军旅作家沉石作品鉴赏:《西塞山下长江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沉石 发布:2017-11-02 17:14: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

  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我遥望长江对岸,听到了苏东坡在吟诵,那声音还带着低沉的琵琶乐点,是那样有节奏,我想起当地流传的一句话,蒲圻是赤壁之战的武赤壁,黄冈江边的那块崖石,是苏东坡在江边喝酒作诗之地,称之为文赤壁。苏东坡在江边隐居,曾望穿江风,用酒问天,诸葛亮与曹操在此用兵斗智?哪里才是真正的长江军事要塞?

我在江雾中寻觅呀,朦胧中,一位穿着雨披的老翁站在礁石,像吟诗,又像弹琴,我真的分不清思绪在千年之外,还是在眼前。我的心声,老翁似乎听懂了,他转过身子,终于开口说话了:长江赤壁之战,战之蒲圻江中,文在黄冈江石,其实,真正的长江军事要塞在上游的西塞山,是先有西塞山屯兵,后有赤壁之战,你应该去西塞山。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