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军士长肖宇强:隔着电话千里排障的强军工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舒国亮 范小敏 余先洪 徐胜 周寅 发布:2017-11-02 15:30: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肖宇强在听声辩障。

“报告艇指,主机突发故障急需抢修……”闽南某海上演训场滔天巨浪,损失动力的艇跌跌撞撞,情急之下机电兵拨通了千里之外的一个电话。

“启动主机”“电话放到边上”“没错,肯定是气缸漏气!”在电话指导下,趴窝的柴油机10分钟起死回生,官兵连连称赞:“电话排障!真是奇了!”

他就是东部战区陆军31612部队二级军士长肖宇强,入伍24年来,先后参加重大演训23次,排除各类故障数千次,为单位节约经费500多万元,多次在关键时刻化险为夷,2次荣立三等功,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第十一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何祥美式爱军精武标兵”和“十二五期间装备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文/舒国亮 范小敏 余先洪 徐胜   图/周寅

肖宇强获得的荣誉证书。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