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周飞虎:用大爱托举生命奇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孙智英 通讯员吴琼 发布:2017-11-09 16:04: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培训当地卫生人员,课程结束和大家合影。

 

(四)利用援外经验,促军事医学与临床发展

在临床实践中,周飞虎同志利用自己两年里赴非洲艰苦地区的利比里亚、马里和塞内加尔三个国家救治伤病员及多年临床积累的经验,针对野战医疗救治机构(野战医院或野战医疗所)收容的患者伤情复杂,很多是“潜在危重患者”等特点,刻苦钻研。同时针对战士日常训练的常见致死性很高的劳力性热射病,进行系列科学研究,以科研促临床发展,极大提高了危重病救治陈功率,获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一项、国家专利六项。2017年4月,随中国军方代表团赴巴基斯坦参加世界军事医学方面大会,并做题为《Effects of continuous blood purification on patients with exertional heat stroke 》的大会发言,受到广泛好评。期间还与巴方相关医院及重症医学相关代表作深一步交流,为加深我军与巴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他是“抗埃博士”,他是忠孝两难全的重症医学科主任,他是援利医疗队队员,他是独自在异国他乡救治我维和勇士的专家……在他眼中,每一名患者都是一条鲜活的生命,没有颜色、种族和国界之分。多年来,他用医者仁心托举着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奇迹。对,他就是一名身披橄榄绿,“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军医。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