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军营:张助理蹲点 官兵为啥都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尹兵 周于 特约记者仇成梁 发布:2018-01-03 08:45: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十九大召开后,官兵们说,上级机关作风更务实了,指导更有力了,模范带头更明显了。变化虽然细微,但让人耳目一新。陆军第80集团军首长机关工作组下部队蹲点,虽然时间不长,但官兵点赞不少。今天,就给大家说说一个机关干部蹲点的事。

 

张助理蹲点

●尹兵 周于 特约记者仇成梁

    

去年12月初,陆军第80集团军首长机关组织工作组到下基层指导部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进入训练进入工作进入实践。虽然工作组时间不长,但收获的赞扬不少,一时间,成为部队官兵津津乐道的话题。装备部的张凯助理员就是其中的一个,他蹲点的单位是集团军某炮兵旅。

部队工作组蹲点是干啥的?查,查计划落实了没有;看,看做的到位了没有;听,听兵情兵语真心声;教,教基层抓建不会的方法;帮,帮基层解决未解决的难题。说白了,就是解疙瘩解扣子解难题,敲边鼓击响锣鼓士气。

张助理说,下工作组蹲要蹲住,点要点明。不懂不点,不会不点,不精不点。他说,不懂的,你装模做样点了,不仅自己丢脸露丑,也把人家搞的很难受。蹲点,先当小学生,加减乘除没搞明白前,自己不要去计算。

张助理虽然来机关时间不长,但干起工作有板有眼。他说,干保障的要算准小数点,掌握个位数,不能有半点马虎。他感叹说,在这方面,很多人给他做出了榜样,比如不久前脱下军装的老处长,曾经下部队时手把手教他,告诉他如何发现问题,如何蹲得住点得准。比如这次带他下部队的史部长,不仅面对面传帮抓基层的经验,还向他推荐了几篇搞调研的文章,让他受益匪浅。

张助理到了部队,放下行李就进入情况:看住的地方在哪里,夜里能不能听到战士的鼾声;看吃的地方在哪里,是不是和战士在一个饭堂。他说,与战士相同了,战士就赞同你,与战士不同了,战士就疏远你。

张助理就这样在连队蹲了下来。在训练场,在宿舍中,在仓库里,在操作间……蹲点的日子里,时时处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