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锅炉兵:漫长寒夜我们为战友输送温暖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成 田旺 发布:2018-01-05 08:45: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三人合力修堵漏水管道。

 

【采访感言】

锅炉兵,一个普普通通的岗位,一群普通的士兵。他们或许不惹人关注,或许不像勤务兵那样被领导所熟知。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在背后默默的奉献,我们才能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度过一个又一个漫长寒夜。

致敬,烧锅炉的兵。

烧锅炉的兵,他们全部是基层营连抽调组建而成。他们并没有因为自己是临时组建单位而放松对自己的管理。他们年龄不大,很多都是刚到部队一年多的新兵,但是他们的吃苦精神令笔者心生钦佩。在采访过程中,由于他们工作要戴手套,我没有看清楚他们的手,只看到他们手套黑乎乎的。休息期间,一个锅炉兵脱下了手套,冻裂的伤口处尚未结痂,本应该是一双稚嫩的小手,却变得很粗糙,若不是看军衔,很难想象这会是一个不到二十岁孩子的手。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哪有什么无忧无虑,只不过是有人已经为你做好了一切。再过几个月,这些锅炉兵就会离开锅炉工的岗位,回归自己的战位。无论他们回到哪个岗位,我们都不应该忘记,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有这样一群兵,为了我们的温暖在默默的付出。

8 9 10 11 12 1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