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锅炉兵:漫长寒夜我们为战友输送温暖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成 田旺 发布:2018-01-05 08:45: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煤堆的西北侧,一个戴着口罩的锅炉兵正在往小推车内铲煤,瘦小的身躯与硕大的煤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一番交谈,我得知这个锅炉班长叫张振,入伍已八年。今年是第二次当锅炉班班长,到军需营房科工作之前是一名有线兵班长。张振说,锅炉班一共有七个人,刚刚推煤的是蓝志实;正在烧炉子的是孔瀚文;还有几名同志分别是牛帅龙、舒宙、韦德江、田鑫。当笔者问到他们的人时,张振用手指了指那个关着门的小房子。昨天晚上有两名同志值班,正在屋内补觉,还有两名在收拾内务卫生。张振说,锅炉工实行的是12小时轮流值班制度,白天除了补觉和担任值班任务的同志外,其他的几名同志都要到各营连检查暖气管道。若是室内的管道出现问题还比较好修理,要是室外的地下管道出现了问题就不那么容易查找了。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