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锅炉兵:漫长寒夜我们为战友输送温暖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成 田旺 发布:2018-01-05 08:45: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锅炉班长张振说,锅炉工实行的是12小时轮流值班制度,白天除了补觉和担任值班任务的同志外,其他的几名同志都要到各营连检查暖气管道。

 

前两天有个单位反映室内的暖气不热,我们过去查了半天也没有查到问题出在什么地方,只能顺着管道一直捋下去,最后终于在一个地下管道处发现了管道漏水。张振说,通常巡逻一圈下来需要花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若是发现了问题就不好说了。到了晚上锅炉需要2个小时烧一次,必须要有专人负责值班。这一晚上值班人员不仅不能休息,而且还要完成检查锅炉压力表、温度表及水箱水位各项指标运行是否正常等工作,只有到了次日的清晨换班的时候,才能够交班休息。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