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锅炉兵:漫长寒夜我们为战友输送温暖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成 田旺 发布:2018-01-05 08:45: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锅炉的左边是锅炉工值班室,值班室的墙上悬挂了许多管理规定。

 

说话间,我随着这个班长走到了操作间。操作间虽然不大,但被锅炉兵收拾的很利索。锅炉占据了大半间屋子,周围放置了2个醒目的警示标志牌:注意安全、当心触电,用来时刻提醒锅炉工遵守安全操作规程。锅炉前,一个戴着口罩的锅炉兵正在往炉内添煤, 打开炉门的瞬间,空气瞬间变得灼热起来,炉内的火烧的很旺,不时发出噼里啪啦的爆裂声,火把锅炉工的小脸烤的通红。锅炉的左边是锅炉工值班室,值班室的墙上悬挂了许多管理规定:锅炉房安全管理规定、司炉人员岗位职责、锅炉操作注意事项、锅炉操作注意事项等职责规定。一侧的办公桌上放置着各类的登记本。张振指着这些登记本告诉笔者,登记本是用来登记锅炉一天消耗能源的。锅炉后侧的墙角处有一个不大的排气扇,冬日的暖阳透过排气扇小孔照入,映出一道光柱,光柱中间漂浮着灰尘。这样的环境待上一会儿就会灰头土脸,长期在里面工作可想而知。这时候笔者注意到,锅炉兵孔瀚文的口罩上、手套上、衣服上都已经蒙上了厚厚的一层炉灰。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