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哥兵姐来了 香港小朋友直喊“帅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原俊敏 易定 胡永强 发布:2018-01-15 16:22: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月10日驻香港部队官兵代表走进香港幼稚园开展“关爱幼童”活动。

 

小善亦大爱 军人怀柔情

——驻香港部队官兵走进香港幼稚园开展“关爱幼童”活动

整齐划一的枪械团体操让观看者惊叹不已,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让小朋友目不暇接……1月10日,驻香港部队40余名官兵走进位于将军澳的保良局方王换娣幼稚园,为小朋友进行节目表演,与师生互动游戏。

官兵走进幼稚园时,十余名小朋友手舞彩带,在门口热烈欢迎。活动开始前,全场人员肃穆起立,7名小朋友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小旗杆上冉冉升起。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小朋友们进行了集体武术表演,努力认真的动作和表现,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来自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的战士作为军队代表首先登场,他们为小朋友们表演了刚劲有力的枪械团体操。威武的军姿、整齐的动作,让在座的小朋友们激动地拍起了小手。接下来登台的女兵,不仅为小朋友们演唱了《小星星》《可爱的宝贝》等儿童歌曲,而且还带来了钢琴和古筝独奏表演,中西结合、童趣满满的节目让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

节目表演结束后,官兵和幼稚园师生一起游戏互动。大厅内,团体游戏让大家其乐融融;游艺室,共同制作工艺品促进交流融合。轻松热烈的氛围中,不时传出小朋友高兴的笑声。

“感谢你们,感谢你们,我们衷心地感谢解放军……”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离别的时候,小朋友纷纷为驻军官兵送上了自制的小礼品,并合唱改编歌曲《感谢你们》欢送来访官兵。官兵们也用庄重的军礼向小朋友告别。

据悉,进驻香港以来,驻香港部队积极参加慰问长者、关爱幼童等公益事业,此次已是驻军第11次走进幼稚园开展“关爱幼童”活动。参与活动的官兵表示,进驻20年以来,驻军得到了香港市民的广泛支持,驻军官兵在保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同时,也希望通过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积小善成大爱,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回馈香港社会。

(原俊敏 易定 胡永强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