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世界一流军队范儿 一个连队竟涌现7名一等功臣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建伟 康子湛 孙智英 发布:2018-01-22 08:17: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个连队竟然涌现出7名一等功臣!更没想到的是,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官兵结合特战四连在短短9年间,竟然有10名官兵荣立12次一等功。这说明了什么?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官兵结合特战四连7名一等功臣的强军故事,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

“迈向世界一流军队,我们信心满怀”

■解放军报记者 刘建伟 康子湛 中国军网记者 孙智英

我们采访小组刚到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采访,就碰上一件新鲜事——

该旅特战四连即将搬迁新营房。离开老连队之际,四连特意把曾在连队荣立一等功的7名官兵集合起来,向连队告别。

一个连队竟然涌现出7名一等功臣!这个消息一下子吸引了我们采访小组。更没想到的是,走进四连我们发现,短短9年间,该连竟然有10名官兵荣立12次一等功。因改革和交流任职,有3名一等功臣已经离开了该旅。

“感谢强军兴军新时代,让我们大有可为!”7名功臣胸前的一等功军功章闪闪发亮。

四连连长张金涛因势利导话感受:“这些一等功,大都是战友们国际比武夺冠后荣立的。就拿我来说,之前当兵多年,从未走出国门;可这9年来,我接连4次出国参加国际比武联训,两次荣立一等功。这说明了什么?”

“说明中国军队走上世界舞台的机会越来越多!”其他6名一等功臣不约而同地谈到这一点。这些年,随着强军兴军步伐不断加快,不仅中国海军、空军走出国门成为常态,就连陆军这一传统军种也频频亮相世界舞台。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官兵对习主席的论述,发自内心地认同。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