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世界一流军队范儿 一个连队竟涌现7名一等功臣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建伟 康子湛 孙智英 发布:2018-01-22 08:17: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6年6月25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金鹰-2016”国际特种狙击手竞赛落下帷幕,中国参赛狙击队获得14个单项中的7个第一,奖牌和金牌总数位居第一。这是获奖的王冰(左)和单体华(右)。

 

就拿狙击步枪来说,2016年参加“金鹰-2016”国际狙击手比武,王冰使用国产某型高精度狙击步枪技压全场——连胜21场。在最后的决赛中,他一枪命中100米外5毫米粗的电线,惊得许多外国军人合不拢嘴,赛后他们纷纷前来观摩祝贺。

“过去出国比赛,心里总有几分忐忑;如今走出国门,越来越有自信!”谈起这些年几次出国比武的变化,从该连走出去的一等功臣、旅副参谋长庄须周说出了自己最深的感受。为啥这么说?庄须周解释说:“过去我们总感叹国际比武课目设置很残酷,可如今觉得有些课目还不如我们呢!”

庄须周至今清楚地记得旅里组织的一次日常潜伏侦察训练。第一次参训,他不到30分钟就完成侦察任务,可没想到因“动作太大暴露目标”被判定为不合格。第二次,他处处小心,用了近两个小时才返回,结果仍然不合格。第三次,他完全按照实战化要求经受各种考验,在-10℃的荒野中匍匐前进,用了近5个小时才最终完成侦察任务。

在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实战化摔打磨砺下,庄须周成长为集团军有名的特战尖兵。参加国际特种兵比武和全军特种兵比武,他和队友一道先后夺得多个第一,本人两次荣立一等功。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