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王故事会 30年兵龄他们身怀啥绝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伍尚锐 徐巍 汪贵贤 发布:2018-02-02 10:01: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出场人物四:何世荣

【兵王名片】

何世荣,1972年9月出生,1990年3月入伍,1995年7月入党。现任某扫雷舰大队遥控扫雷艇电工班长,一级军士长军衔。两次获得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荣立二等功1次,荣立三等功5次。

《一往无前》故事精彩片段赏析:

片段一:记得有次,我舰执行任务在锚地抛锚,接到命令需要马上前出至指定海域。当时海上风浪很大,再加上时间又急,在起锚的过程中,锚链绞到了一起,在那样的情况下,只有把人吊到水面作业才能解决问题。战友先后下去尝试都没有什么成效,看着大家心急如焚的样子,我忍不住挺身而出,主动请缨排除故障。说实在的,这不属于我分内的工作,可以不用上,但当时我所想的就是:现在是执行任务的关键时刻,我是一名老党员、老骨干,为了集体的荣誉,我应该上。得到批准后,我迅速穿好救生衣翻过护栏下到舷外,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排除了故障,舰艇顺利起锚出航。而直到回到甲板我才发现胳膊、膝盖都已经磨破了,整个人好像虚脱了一样。

片段二:一次执行任务返航途中,晚上正在经过某海域,我下更后刚准备休息就听到扩大器中传出了自己的名字。说实在的,当了这么长时间的机电兵,航行中最怕的就是被指挥台叫,那往往意味着舰艇的某个部位又出现了故障。那天夜里风浪很大,船摇晃得厉害。刚值完更的我晕乎乎的就往上走,可还没到指挥台,就在舰长室门口吐了起来,然而此时装备的故障却不容我有丝毫退却,只能咬牙全力投入到排故作业中,等到3个小时后故障终于被排除,肚子里的食物也吐得一干二净了。

何世荣所在单位进行战备演练。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