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王故事会 30年兵龄他们身怀啥绝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伍尚锐 徐巍 汪贵贤 发布:2018-02-02 10:01: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出场人物五:任在庆

【兵王名片】

任在庆,1967年1月出生,1987年11月入伍,1990年10月入党。某快艇大队原装备修理所技师,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官和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1次。

《首突尖兵》故事精彩片段赏析:

片段一:像我这样干到一级军士长的人,通常都被叫作“兵王”,“兵王”是对老班长的美称,也有些小同志给我取了一个更贴切的名字,说我是“活化石”,就像我们指导员,经常说“老班长,你当兵时我还没出生呢!”是啊,30年时间,我经历了很多,成长了很多,也真切地感受到了我们部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某型鱼雷艇到某型导弹快艇,从轻型柴油机到某型主机,从狭小幽暗的住舱到光亮整洁的水兵楼,荒草丛生的营区变得鸟语花香,可是不管怎么变,大队官兵对党绝对忠诚的红心不会变、对事业无悔的追求不会变、爱舰爱岛的信仰更不会变,这是对快艇大队“三战三捷”辉煌战史的赓续,也是对大队“海鹰”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片段二: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听从党的召唤,南征北战、出生入死、历尽艰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建立了卓越功勋。海军初创阶段,我们肩负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筚路蓝缕、艰苦创业、英勇战斗,为解放沿海岛屿、突破海上封锁、保卫领海领空做出了重要贡献。和平建设时期,我们满怀热爱海军、建设海军、献身海军的激越豪情,殚精竭虑、开拓进取、奋发作为,为建设强大海军、有效履行使命付出了艰辛努力。我们把最美好年华奉献给海军建设事业,把满腔热血倾注到祖国万里海疆,亲历了人民海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辉煌历程,见证了人民海军劈波斩浪、走向深蓝的壮美航迹,奠定了人民海军转型建设、跨越发展的坚实基础。这些历史功绩铸就了我们的辉煌人生,也必将永载人民海军的发展史,永久铭记在海军官兵心中,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行。

任在庆所在单位进行海上综合演练。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