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王故事会 30年兵龄他们身怀啥绝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伍尚锐 徐巍 汪贵贤 发布:2018-02-02 10:01: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出场人物六:王立民

【兵王名片】

王立民,1972年6月出生,1990年12月入伍,1994年7月入党。现任某护卫舰主炮班长,一级军士长军衔。多次参加大项演训任务,编写《某型舰炮操作使用规程》等教材。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

《冲向战场》故事精彩片段赏析:

片段一:我从入伍之初就到舰艇上工作,从主炮兵干到了主炮区队长。这些年,见证了舰艇装备的变化,感叹装备更新换代的中国速度。以前,吃饭要端着碗在甲板上蹲着吃,洗漱用水每人每天就一盆,现在我们用海水淡化装置制水,舰艇设置了餐厅、会议室、活动室等场所,生活保障有了很大的提高。然而,无论武器装备发展到哪一步,人才是决定战争胜负的关键,只有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才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去战胜对手。

片段二:那天,我们正在进行舰艇综合攻防演练,海况很差,风急浪高,我在主炮战位,作着最后的准备。舰长按照操演部署,操纵舰艇进行机动,“左满舵”,突然,一个大浪袭来,我一下重重向右舷摔了出去。眼看着就要坠入海里,我一个机灵,顺势扑倒,然而下巴却重重地磕碰在一处钢板上。我赶紧爬了起来,捂着伤口,忍痛坚持着,也不顾划开的那道长长的口子,一心只想着回到战位继续操作。副班长凑过来一看说:“赶紧去医务室,这里有我,你这伤口很严重。”进了舱室,我才感觉到了眩晕,最后军医给我缝了13针。在我看来,考核就是实战,如果考核的时候避重就轻,危不施训,险不练兵,战时怎么敢亮剑?怎么能打赢?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