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训来了 特种兵完美诠释“雪上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侯彬 发布:2018-02-06 11:38: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炫酷!“雄鹰”变身“雪山飞狐”

这群特种兵完美诠释“雪上飞”

数九寒冬,哈气成霜。近日,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冬训分队官兵冒着零下30℃的严寒,穿梭在雪地山林之间,历练滑雪“新技能”。

茫茫雪道上,队员们身体保持前倾,两腿自然弯曲,反复练习着蹬滑、“八字”滑和制动等动作要领,不断克服恐惧心理,练就平衡能力。

“扑通”,距离上个摔跤点不到100米,全副武装的下士李沛林脚下一滑,又栽了个跟头。

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

他拍了拍已沾上不少碎雪的雪地服,信心满满地告诉随队训练的笔者,这段日子的苦头不白吃,他已经从“零基础”慢慢练熟了各项基本技能,至于携装滑雪训练,正在加班加点……

一次林地避障滑雪训练,李沛林的注意力过度集中在周围错综复杂的白桦树上,由于滑雪板速度过快,没能及时避开被大雪覆盖的一个树桩,“嗖”的一下飞出去好几米。还好大雪封山,积雪足够厚,加上事先保护措施比较得力,李沛林只是轻微扭了脚。

时间有限,机会难得。扭伤后两天,他又重返了训练场。用他的口头禅来讲就是:“男人就要对自己狠一点儿。”他在那只扭到的脚上多套了个护踝,跟随着滑雪的队伍又展开了新的课目训练。

没有上百次摔跤,怎么能练成“雪上飞”。

对于初学者,即使在平滑的雪道,身体稍不平衡,反应能力不能及时跟上,一个趔趄就会栽倒在地。从平滑雪道到复杂林地,从轻装上阵到全副武装,这群特种兵可算吃尽了苦头。据了解,掌握滑雪技能最快的下士徐世杰也已经“扎扎实实”摔了100多个跟头。

事实证明,滑雪训练没有想象的那么“好玩”。

下士肖军感慨,之前在电视上看到的滑雪运动员多么潇洒,多么炫酷,等亲身经历了才知道“玩酷”“耍帅”是需要“资本”的。

将近一个月的摔打磨砺,苦练精练,队员们已经能够熟练掌握滑雪技能,同时有10余名“小教员”可以在复杂陌生雪域展开“升级”训练。据悉,该冬训分队还扎实组织了雪地生存、渗透、观察、伪装和构工等课目的训练,有效锤炼了官兵的寒区作战能力。

(侯彬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