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 2022欢迎世界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子江 姬烨 发布:2018-02-26 08:38: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右)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挥动奥林匹克会旗。 新华社记者白雪飞 摄

此时,两只“熊猫信使”化身成卡通形象,出现在大屏幕上。它们在中国各地收集中国人民向世界发出的诚挚邀请。随后,画面上出现了习近平主席的身影。他在视频中说:“我和亿万中国人民,欢迎全世界的朋友,2022年相约北京!欢迎你们,欢迎朋友们!”

话音落下,“熊猫信使”把来自中国的友好情谊装入信封。接着,一个硕大的信封出现在舞台中央。信封开启,习近平和一张张中国人民的笑脸展现出来。信封下方,自1924年首届冬奥会以来的23届冬奥会举办年份依次出现。中国轮滑运动员在现场滑出“2022”的字样,寓意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与祝福。

在8分钟文艺表演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奥运会会旗交到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手中。表演过后,巴赫宣布平昌冬奥会闭幕,圣火熄灭,冬奥会在这里结束,四年后又将从北京出发,开始新的征程!

从2004年的雅典到2018年的平昌,两个“北京8分钟”相隔14年。14年间,北京发生了巨大变化,北京变得更加自信,发展步伐更加坚定,不变的是对国际社会的承诺、对世界的欢迎和北京的热情!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