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材料”打制的特战女兵原来是这样的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永进 陈典宏 彭希 张正举 发布:2018-03-01 09:53: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强军的脚步走进三月,一群特战女兵吸引大家的眼睛,有人说她们很彪悍,有人说她们很温柔,有人说她们很幽默,有人说她们很高冷,有人说她们很帅气,有人说她们很土气……但是我想告诉您的是,您看到的这些词汇都不足以形容这群“特殊材料”打制的特战女兵,在“三八妇女节”来临前夕,一起走近这个大学生女兵群体,去寻找你心目中的特战女兵。

——编者

沐浴着党的真理阳光茁壮成长

——记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的第75集团军某旅指挥通信连大学生女兵群体

特种射击、擒拿格斗,攻势凌厉,杀气腾腾;手传炸药、穿越火障,惊险不断,撼人心魄……寒冬腊月,红土高原,冷风凛冽。某野外训练场,一片热气腾腾。

硝烟散尽,摘下头盔,露出一张张清秀而黝黑的脸庞。好一群现代版的“花木兰”!

从“娇娇女”到“通信兵”,从“理论迷”到“播火者”,从“专业通”到“特战王”……她们是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指挥通信连大学生女兵群体,平均年龄只有22岁。

她们沐浴着新时代党的真理阳光茁壮成长,换羽高飞成就青春梦想,先后有70余人次获聘“特邀政治教员”,10人获三等功以上奖励,2个班排分别荣立集体二等功、三等功,所在连队荣立集体二等功,被战区陆军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

(张永进 陈典宏 彭希 张正举)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