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编队远海训练最新工作照迎接人民海军69岁生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雷 陈国全 发布:2018-04-23 08:22: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航行中的辽宁舰劈波斩浪。中国军网记者张雷 摄影

 

辽宁舰编队开展远海实兵对抗演练迎接人民海军69岁生日

4月12日参加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举行的海上阅兵后,辽宁舰编队随即从阅兵场奔赴训练场。4月23日,是人民海军成立纪念日。连日来,辽宁舰编队航行一路,训练一路,对抗一路,开展远海实兵对抗演练,在远海大洋庆祝人民海军69岁生日。

在南海海域,航母编队持续展开侦察预警体系构建、电子对抗、对空作战、对海作战、对陆打击和反潜作战等课目训练,重点围绕作战体系构建与运用,突破潜艇伏击区、远海制海制空作战、编队指挥所训练等多项内容展开训练,以高强度和高难度的实兵对抗训练,检验和提升航母编队体系作战能力。

4月20日上午,数架歼-15舰载战斗机先后前出,与辽宁舰航母编队属舰密切协同,对“蓝方”舰艇实施精确打击,舰载战斗机在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舰基空海对抗训练,标志着航母编队远海舰机兵力协同运用向深度拓展。

当天,由辽宁舰和数艘驱护舰、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多型舰载直升机组成的航母编队,在巴士海峡以东的西太平洋某海域,与扮演“蓝方”的导弹驱逐舰济南舰和长春舰展开“背靠背”综合攻防对抗演练,实兵检验航母编队远海体系作战运用,推动了航母编队训练向远海作战运用深化拓展,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远海大洋组织航母编队实战化训练,有利于提高对航母编队作战运用的研究,有利于提高编队各要素的有机协同,推动海军航母编队体系作战能力的生成和提高,更好地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军网记者张雷、陈国全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