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19年家书教子,这位兵妈妈最常说的是这句话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成梁 郝欣欣 杨旭栋 发布:2018-05-15 09:02: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母亲记录下我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

19年来,母亲一封封信地开导我、鼓励我,她写的每一封信都留有底稿。母亲说她想我了,就翻看她给我写的信,翻看我给她的回信。母亲经常在日记里写下她和儿子的心里话。这些年来,母亲写了上百封信,记了厚厚的5本日记。

来给我带孩子后,母亲每天晚上还坚持写日记,她把孩子是哭了,是闹了,还是笑了,都记了下来。一次,母亲小声对我说:“你常年不在家,不在孩子身边,看不到孩子怎么成长。我记下来,是想让你以后看看,你不在身边时,孩子是怎样长大的,你看了,也就没遗憾了。”

去年11月2日,很长时间没给我写信的母亲,又给我写了一封长信。母亲在信里说:“顺儿,你当兵18年了,18年来的点点滴滴,妈都给你记着。妈看新闻了,军人会越来越好,你走到今天不容易,要珍惜身上的军装,在部队好好干,加倍努力,不辜负领导对你的培养和帮助。儿子,千万不能骄傲啊……”

8 9 10 11 12 13 14 1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