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19年家书教子,这位兵妈妈最常说的是这句话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成梁 郝欣欣 杨旭栋 发布:2018-05-15 09:02: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年来,母亲为我写下10多万字家书。

新兵连结束时,我得了连嘉奖,这是我入伍后的第一个奖励。我告诉母亲时,母亲高兴地掉泪。信中写道:“顺儿:听说你得了嘉奖,我和你爸都高兴得不得了,你爷爷奶奶也来了,一大家人庆祝。我做了六个菜,还把家里养了几年的那只公鸡杀了,你爸喝多了,一个劲说我儿得奖了!我儿得奖了!”

没想到自己得个嘉奖,母亲那么高兴!一家人那么高兴。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之后我随部队外出驻训,由于训练紧没给家里写信,母亲急了:“顺儿,爸妈有3个多月没收到你信了,不知儿工作情况怎么样,是苦、是累、是忙,爸妈很是惦念。爸妈相信胖儿子干什么都能干好的……”

这些年来,母亲每封信都是千叮咛、万嘱托。2000年5月,我把去教导队的消息告诉了母亲,母亲在信中叮嘱我:“顺儿:你要记住‘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你要学别人的长处补自己的短处,把自己各方面锻炼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队领导和老连队的人,回去时让领导和战友觉得没有送错人。”

从教导队回来后,连队安排我当通讯员。母亲得知后,又是写信叮嘱:“虚心的人万事能成,自满的人十事九空。做事情必须付出艰苦劳动,才能有所收获。你一定要加倍地努力学习,在军营这所大学校好好磨练自己,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军人。儿啊,家里挺好的,不要挂念,在部队好好干!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