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19年家书教子,这位兵妈妈最常说的是这句话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成梁 郝欣欣 杨旭栋 发布:2018-05-15 09:02: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年,母亲写下近20万字的教子日记和厚厚的书信底稿

封封家书报平安,家里真的平安吗?我休假回去才知道,母亲一声声“平安”背后的一次次谎言。

我家有12亩地,平时都是父母操持。2003年秋天,家里收苞米,父亲赶驴车,母亲坐在两个车把中间位置,路过一个坡时,对面来了辆拖拉机,毛驴受到惊吓跳了起来,把坐在车把间的母亲颠簸下来。受伤的母亲在床上躺了好几天。我给家里打电话,父亲想对我说这事,被母亲拦住了,母亲说,胖子爸,摔就摔了,说啥?你说了,胖儿不担心吗?

东北冬天冷,每年都要烧炕,烧炕需要很多秸秆。秋收以后,父母就会赶驴车去田里拉秸秆。父亲身体不好,母亲身材不高,搬运秸秆都很吃力。驴车停下后,父亲在车下抱着秸秆一捆捆往上举送,母亲就跪在车上一捆捆地接,别人在车上能摞五、六层秸秆,父亲和母亲只能摞三层。有时,实在累得不行了,就坐到田边歇息。路过的人见了说,怎不叫儿子休假回来帮帮呀!母亲说,儿子当兵,怎么能说休假就休假呢,我老俩口慢慢干吧。12亩地的秸秆,有劳力的人家一两天就运完了,父母常常要一个星期甚至更长的时间。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