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空军为川航航班安全备降“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应华 张汨汨 李建文 易开红 发布:2018-05-16 19:56: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西部战区空中作战指挥控制中心24小时战备值班,各类战勤人员恪尽职守、日夜坚守岗位。刘应华 摄

 

7时17分,空域释放完毕。7时20分,辛鑫再次接到民航西南空管局的消息,与3U8633取得了间歇性联系,此时,双流机场已做好备降准备。

7时42分,指控中心接到好消息:3U8633成功备降!

驾驶3U8633航班成功备降的机长刘传健,曾是空军飞行教员。军事飞行生涯锤炼了他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力挽狂澜的过硬本领。

“空地一体、军民协同,让3U8633航班所有乘客平安落地,创造了人类航空史上的奇迹,唱响了一曲“平安中国”的颂歌!”网友们的点赞,在西部战区空军作战指挥控制中心战勤人员心间激荡。

“这次为了川航航班安全备降,30多分钟内为故障飞机提供了最高效安全的空管保障,提供了最好的空中通道,确保飞机在最短时间最理想航程成功着陆。”西部战区空军参谋部航空管制处处长李正军说,“空中安全、航班安全牵系千家万户,在生死关头最大限度地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每一名空军人渗透到骨子里的坚定信念。”

成都飞行管制区涵盖8省(自治区、直辖市)400多万平方公里,航路航线200余条,平均每天监控7000余架次飞行量。2008年“5.12”汶川抗震救灾期间,值班人员创造了当日保障飞行580架次的纪录。

(刘应华 张汨汨 李建文 易开红 报道)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