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勇士出征,父母妻儿的嘱托令人动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成梁 谢超凡 刘海军 发布:2018-05-24 13:55: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方泽伟与父母在出征仪式现场合影。

 

姜友年:千里送子万般叮咛

“泽伟啊,给你带的腊肉和酱菜,你记着吃啊,别放坏了。”“泽伟啊,执行任务时要小心,子弹不长眼睛。”“泽伟啊……”送行人群中,一位50岁左右的母亲拉着一名维和战士的手反复叮嘱。

战士叫方泽伟,是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的卫生员。反复叮嘱他的是专程从千里之外的老家赶来为他送行的母亲姜友年。

姜妈妈没读过几年书,也没出过远门,但这次她坚持来给儿子送行,她说,孩子看到妈,心里踏实。9年前,当儿子报名参军时,舍不得孩子远行的姜妈妈选择了支持;9年后的今天,当儿子申请维和获批后,她又一次选择了支持。

方泽伟说,一周前,母亲听说他即将出征的消息后,执意要来送他,因为母亲从没出过远门,方泽伟有些担心,一再劝阻母亲不要来,但最终没拗过母亲。

5月14日,千里迢迢从老家赶到部队的姜妈妈,还特意带来了自己亲手做的、儿子最爱吃的腊肉和酱菜,她叮嘱儿子出去不要想家,要把任务完成好。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