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勇士出征,父母妻儿的嘱托令人动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成梁 谢超凡 刘海军 发布:2018-05-24 13:55: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妻子张惠对丈夫王晓鹏说,明年我在这里等你

 

张惠:“明年,我和孩子在这里等你!”

“你去吧,不要挂念家里,明年,我和孩子在这里等你!”机场大厅,一位怀抱孩子的军嫂不停地为丈夫整理衣襟。

军嫂叫张惠,是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警卫分队的步枪手王晓朋的妻子。2014年10月,婚后的她毅然放弃老家体面的工作,千里追随丈夫到驻地。去年部队移防,她本打算跟丈夫一起到山东,没想到节骨眼上,自己的父母同时得了脑血栓,她只好带着刚满周岁的孩子回到老家。

听说丈夫出国维和,张惠抱着1岁半的女儿从辽宁老家坐了5个多小时的客车和15个小时的火车,辗转数千里来到丈夫的部队,为他送行。

王晓朋说,妻子通情达理,当初报名维和,他考虑到家里现实困难时有些犹豫,妻子对他说:“为国争光是大事,你放心去吧,我会照顾好父母和孩子。”

分别的时刻到了,张惠望了望眼前“中国边检”的牌子,深情地对丈夫说:“从这里走出去,你离祖国越来越远,离家越来越远了,在外面要照顾好自己……”话没说完,眼泪夺眶而出。

王晓朋一把揽过妻儿,紧紧拥抱在一起。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