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演兵 陆军练兵备战及转型建设集训掠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钱晓虎 武元晋 张圣涛 张永进 发布:2018-05-24 15:41: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空中突击群夺控目标演练中,突击步兵机降落地后迅速展开防御。崔淞柔 摄

 

新质作战力量:主战主用立体破“敌”

——陆军练兵备战及转型建设集训见闻

■钱晓虎 武元晋 张圣涛 张永进

低空渗透、隐蔽抵近,戈壁荒山中特战分队如神兵天降;荧屏闪动精准获悉情报,火炮轰鸣实施精确打击,数十枚远程制导炮弹从不同发射阵地扑向“敌阵”;以奇为先、以快制敌、多点着陆、降打并举,空中突击群对“敌”展开“立体围剿”……

5月23日起,沉寂荒凉的戈壁大漠骤然“战云”密布、枪急弹密。特种作战、情报侦察、电子对抗、空中突击、远程火力等陆军新质作战力量在新疆军区某训练基地接连亮相。

荒山丘陵中,特战分队清剿“恐怖分子”行动演练已经开始。然而等候良久,却看不到执行任务的特战分队机降。

“特战队员在数公里外机降,在山区内渗透抵近侦察。”某旅旅长瞿世全神秘一笑。要在以前,为了便于观摩,特战队员都是在观摩目光所及的地方机降。而实际战场上,这样近距离的行动几乎不可能实现。

“这是由以前‘演’为主向现在‘战’为先的转变。”在瞿世全引导下,记者通过战场电视系统看到,在距“恐怖分子”营地一侧数公里外地域,某型运输直升机打开机舱。指挥员一声令下,特战队员依次跃出机舱,迅速成战斗队形向前运动。紧接着,在“恐怖分子”营地另一侧数公里处,数名特战队员也搭乘运输直升机飞临预定地域。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