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是寒冷 聚焦美军北极圈“斯巴达飞马”极地演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常雨康 发布:2018-06-07 08:41: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美军在演习之前对跳伞的装备例行检查。

 

“气候变化凸显北极圈优势”

可以肯定是,极端寒冷天气下的军事行动对于美国军队是十分重要的。多年来的气候变化在地球两极附近产生了特别显著的影响。随着北极圈的融化加剧,以前无法进入的贸易路线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已经成为潜在的闪光点。北极航道将会成为联系亚、欧、美三大洲的最短航线,加剧的冰川融化已导致穿越北极航道之一的俄罗斯近海“北方海航道”开通。北极国家,特别是美国和俄罗斯,已经考虑扩大北极附近的军事能力,以加强对这些路径和资源的占有权。

五角大楼在2016年12月份向国会的报告中指出,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调查结果显示,北极比全球其他地区变暖更快,北极与非北极国家针对北极的航道以及自然资源等经济安全争端会不断增加。

早在2014年,美俄关于北极圈的争夺战就已经悄悄拉开了帷幕。

2014年,俄方宣布将在北极建立一个专门的总部,根据现有计划在该地区建立基地,接待军队、战机和军舰。五角大楼对俄罗斯活动的反应是对于北极地区的战略更新以及增加军队的寒冷天气培训课程。在2014年2月,美军第40骑兵团进行了第一次“斯巴达飞马”演习,这也是他们第一次踏入北极圈以内。此后一直到2017年,美军连续进行了4年的“斯巴达飞马”演习。在2015年,俄罗斯进行了首次保护北极具有战略重要性的经济活动设施的跨军种演习,参与人员有海军陆战队、摩托化步兵旅北极分队、空降部队以及特种兵部门。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