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火-2018:400学员在炮火硝烟中学习指挥打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俊义 发布:2018-06-27 15:56: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炮火硝烟中学习指挥打仗

周俊义摄影报道

 

“各分队注意,对我当面之‘敌’发起进攻。”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战场上顿时炮声隆隆、喊杀震天,经过10余天的课题演练,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毕业综合演练的最后一仗打响,近400名学员在炮火硝烟中练指挥学打仗。

据了解,此次演练对接实战标准,聚焦部队任职需求,模拟战斗全过程、战场全要素组织展开,按照战备等级转级、战斗实施、战后总结等过程,按照可能会遇到的情况设置了20余个军政演练课题。学员们前期已经连贯完成反伏击、阻击、反机降、穿插、重要目标防护等多种类型战斗任务。

笔者在阵地上看到,蓝方队员刚一露头,就遭到合成营迫击炮分队火力压制。炮长令旗所指,炮弹呼啸着射向远处高地。另一边,火箭排阵地上,单兵云爆火箭、防化火箭轮番上阵,瓦解对方防线。随后,数名工兵前出,设置火箭开辟器和爆破筒,对方的铁丝网和三角锥迅速土崩瓦解,阵地裸露在步兵面前。

“嘟嘟嘟!”伴随着冲锋的号角,早已准备好的步兵分队发起冲锋。远处,隐藏在堑壕和地堡内对手仍在负隅顽抗。学员们或卧或蹲或站,对着移动靶标发起攻击。同时,数名喷火手和爆破手迅速前出,抵近对方地堡和暗堡等防御工事。数道火龙齐出,瞬间压制对方火力。

半山坡上,步兵、炮兵、工兵互相协同,左中右三路齐攻,如同三条蜿蜒的长龙向着山顶进发。一路上,硝烟弥漫,爆炸不止,战味儿十足。半个小时后,三路大军在山顶会师,战斗取得全面胜利。

演练对接实战,既是对学员综合素质的强化提高,也是一次集中展示。现场观演的部队领导纷纷表示,学员们在贴近实战的战斗中加钢淬火,表现都很优秀,这样的人才我们想要,敢用!演练总指挥、校区黄昌杰主任欣慰地说:“学员们在炮火硝烟中学会了组织指挥、学会了管理、还学会了做思想工作。”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学员营正在组织战斗总结,学员们畅所欲言总结演练经验,战斗虽然结束,但对战争场的思索仍在持续……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