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以色列Mantis螳螂轻型装甲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常雨康 发布:2018-06-27 14:57: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Mantis螳螂轻型装甲车的车舱内部。

 

“最佳平衡”

根据车辆设计师Amos Boaz的说法,Mantis螳螂达到了敏捷性、防护性和舒适性之间的最佳平衡。六立方米的受保护车舱可以舒适地将五名士兵安置在各个座位上。为了减弱爆炸可能带来的影响,由Mobius-PS制造的爆炸保护座椅专门采用了“浮动地板”设计和特殊的形状。

设计师在相对较低的底盘高度上还有着高水平的保护,采用先进的腹部设计,保持较低的重心和良好的防爆保护,从而使整个车辆高度低于2.20米。通过短轴距、0.65米的离地间隙以及超过50度的进近角和出发角实现了卓越的越野机动性。

尽管车体整体较低且相对较轻,但螳螂仍能提供高级别的防弹防爆保护。它可以提供STANAG 4569 3级的防弹标准,并具备模块化装甲替换板,当面临更重的威胁时,防弹标准防护可以提升到4级,爆炸防护提升至2A/3B级。螳螂还使用了相对较小的透明装甲模块,可以为前方和侧面提供出色的视野。

螳螂的整体防护在应对爆炸威胁的同时还兼顾了车辆的机动性能。为了使轮胎在多次撞击后仍能具备机动能力,螳螂采用了Run-flat防爆轮胎,105升燃油储存在两个独立油箱内,以满足700公里任务距离的油料需求。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