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鲜花掌声致敬陆航空突奇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骐光 陈健 于大双 发布:2018-07-25 08:42: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热烈欢迎。于大双 摄

 

第一名,鲜花掌声伴着战鹰返航!

“代表队获得‘陆航空突奇兵——2018’比武竞赛团体总分第一名!”近日,一个振奋人心的喜讯在陆军第80集团军某陆航旅口口相传。得知这一消息,全旅官兵士气高昂,干工作的劲头更足了。

7月18日下午,该旅参加“陆航空突奇兵——2018”的4个机组,10余名飞行员刚下战机,就在官兵的簇拥下,身披绶带,手捧鲜花,在漫天的锣鼓声和掌声中,踏上了迎接他们的红地毯。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旅里严格按照新大纲规范,从严组训施训。”该旅某营营长、武装直升机夜间多弹种对地突击课目冠军王翀作了专业解释——

以武装直升机夜间多弹种对地突击课目比武来说,评分标准中,要求隐蔽突防在100米以下、不超过规定射击时间±5秒、距靶标8公里外确定目标、射击距离在5.5公里以外才能给满分。可在日常训练中远距离搜索识别、尽远距离攻击、限制射击时间等紧贴实战的训练课目早已成为训练的家常便饭。

“难于实战,严于实战是旅里一贯的训练作风!”正在外场迎接的该旅作训科长孙林告诉笔者,未来战场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只有日常训练瞄准实战练、难于实战练,战场上才能从容应对各种情况!

赛场展雄风,沙场铸威名。笔者了解到,在刚刚落下战幕的“陆航空突奇兵——2018”比武竞赛中,共有13支队伍参赛。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这个旅两个参赛机组沉着应对、奋勇拼搏,以精湛的飞行技能、过硬的军事本领和顽强的战斗精神,在参加的6类17项单机竞赛课目中脱颖而出,取得了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李骐光 陈健 于大双 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