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色尖刀连” 探访连队三件传家宝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朱灿宏 刘佰坤 吴达 赖桥泉 发布:2018-07-26 09:42: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65年9月25日,二连因“思想红、技术精、作风硬”被国防部授予“红色尖刀连”荣誉称号,这是在命名大会上向二连颁发“红色尖刀连”锦旗。

 

【一面“红色尖刀连”连旗】

1965年9月25日,二连因“思想红、技术精、作风硬”被国防部授予“红色尖刀连”荣誉称号。

欲戴其冠,先承其重。无论是战争时期还是和平年代,一代又一代二连官兵前赴后继,让“红色尖刀”名副其实,赢得了“尖刀之中当刀尖,阵头之上打头阵”的美誉。

尖刀锋从磨砺出,亮剑沙场展锋芒。前不久,连队参加实兵对抗演习,担负阵地防御任务。战斗中,数倍“敌人”盯着二连重点“照顾”。激战3小时后,在连队伤亡惨重的紧要关头,带着腿伤的一排长何志远主动请战要求加入“斩首队”。红方部署间隙,他带上队伍另辟蹊径,穿过满是荆棘的灌木林,淌过齐腰深的臭水沟,直插“敌”指挥所,在山头上升起了“红色尖刀连”连旗,看着在风中招展的连旗,伤口受污水感染而瘫坐在地上的何志远欣慰不已:“只要我们连队还有一人,尖刀连旗就会永远飘扬!”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