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军营和画笔伴我成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姜润邈 发布:2018-08-02 11:03: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军营和画笔伴我成长

小时候,常常在课堂上偷偷给老师画像,每当老师发现时,总会批评我不认真听讲,让我把画扔掉。老师会数落我注意力不集中,学习不认真,其实我一直在心里默默地把艺术当作梦想。

初一的一堂美术课,在同学嬉笑打闹时我认真地画了一幅画,老师走到我身边问我:“你喜欢画画?”我低下头轻声答道:“喜欢。”

“有多喜欢?”她又问,我说:“是我的梦想。”

她走上讲台,拿着我的画,向全班同学说道:“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我相信顾广未来会实现梦想!”美术老师的这句话像鎏金的铜水般深深地镌刻在我心里。

后来,我成为一名国防生,开始了我的军旅生涯。我很感谢军队给了我机会和平台,让我可以在艺术的殿堂里自由徜徉。

来到基层一年多的时光里,我一直与十几位战士一起生活,虽然营区偏远、简陋,但这里像家一般,和战士们一起训练,一起执勤。大家有时会抱怨生活枯燥、单调,我就会画几幅画送给他们,简单的色彩总能让战士们感受到生命的气息,给他们画画的时候,我也总是开心快乐的。

在简单的日子里发现军旅的美,画出军旅的情,让战士感受到爱,便已成为梦想中的自己。我深深地感谢军旅之路对我的培育,我会继续用自己的画笔,书画军旅最本真的美丽,呈现一幅幅更加动人的橄榄绿方阵。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四支队顾广口述 姜润邈整理)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