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军嫂孕期军味纪念照 美翻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小飞 曹峰 肖详丹 刘翔 黄叶春 发布:2018-08-02 11:24: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周平陪妻子鲍娜娜拍摄孕期纪念照。

 

因为爱,所以坚守

我们的第一位主人公是周平和他的妻子鲍娜娜。30岁的周平是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的一名中队长,鲍娜娜是安徽人,目前在重庆邮政培训中心做业务教师。

鲍娜娜性格开朗,孕期里整个人在“发光”,常常都是一脸笑得很开心的样子。“感觉自己现在状态还不错。”鲍娜娜告诉记者。她和老公是大学同学,2007年12月走到一起,现在已经11年了。

作为军人家属聚少离多实在太平常了。“一整年算下来能有1个月左右的休假,如果有任务这个时间更少。”他们结婚时,就花了三天时间,她和老公回安徽简单办了个婚礼,两人再见面已是一个月以后。

只有当了军嫂才知道其中的辛酸,但正是因为自己爱这样一个人,才会跟他走到一起。在鲍娜娜看来,老公周平有很多优点,善良、实在、认真、又有义气。2008年汶川地震时,两人把生活费都捐了,一天只啃一个馒头,喝食堂免费的汤。周平担心她吃不饱,硬再掰了半个馒头给她。在学校的时候,每次雨后,蚯蚓会从操场边缘跑出来,稍不注意就会被人踩到,热心的周平就拿根小树枝把蚯蚓引导到草丛中。

今年,他们将迎来第一个宝宝。知道消息的那个晚上,夫妻俩高兴得彻夜难眠。都说军嫂需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当了孕妈之后,这个心需要更强大一些。一个人去产检,一个人坐车回家。虽然丈夫没有时间陪自己去产检,但是每次产检,他都会提前打电话细心叮嘱,在心里默默地祈祷一切平安,宝宝健康。

在做一名准母亲的同时,作为军嫂,她还要时常关心老公的安全。有一次老公执行任务,荷枪实弹的上山抓捕罪犯,好几天都联系不上,自己万分担心。在执行任务前,她还心疼老公,说既然都是中队长了,就不要自己往前冲嘛,但是周平安慰她,大家都是一样的,每个人都有家庭。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