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强军DNA:一个步兵营的“换羽”之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魏兵 钱晓虎 吴科儒 李亮 张永进 杨再新等 发布:2018-08-14 09:45: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夜间演练。杨再新 摄

 

 

一场夜战,二连正以小群多路的方式向“敌”迂回包抄。导调情况突然传来:“前方300米出现小股‘敌人’,一班突击车被毁。”

贺亚鹏感到奇怪:搭载红外摄像载荷的无人侦察机早把那个区域“滤”了好几遍,“敌军”怎么冒出来的?

“蓝方采取了红外遮蔽。”导演部的解释让贺亚鹏如梦初醒,立即下达指令,利用隔热模块对己方突击车发热部位加以遮盖。

第二道难题接踵而至——“连队电台受到强电磁干扰,通信中断。”夜幕下,旗语、光电等手段都用不上,咋办?贺亚鹏灵机一动,利用信息化终端的简易信号建立通联,继续指挥。

一夜鏖战,几次化险为夷,汗水浸透了衣背,贺亚鹏却越打越清醒:“旧的思维定式是个‘隐显靶’,在这个地方打倒了,不知道会在别的什么地方冒出来。不消灭它,就难打胜仗!”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