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强军DNA:一个步兵营的“换羽”之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魏兵 钱晓虎 吴科儒 李亮 张永进 杨再新等 发布:2018-08-14 09:45: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营长宋恒哲进行数据分析。杨再新 摄

 

在一营,官兵对“行”和“不行”的认识,总是有自己的辩证法。

一场演习,导调员惊奇地发现,“敌军”火力覆盖后,一营进攻队伍里居然多了一个背电台的少校。

原来,电台兵“阵亡”,营长宋恒哲二话没说,把装备背到了自己身上,一边熟练操作电台接收指令,一边观察“敌情”组织指挥,一边又用信息化终端传输数据,一秒钟都没耽搁。

一次观摩,前来视察的首长发现,一名少校从编制结构、装备配系、技术性能到战术运用,解说头头是道。

“你是营长吧?”“报告首长,我是教导员于林新,营长在外地执行任务。”看到观摩人员有些惊讶,旅政委刘士秋接过话茬:“于教导员是全旅干部军事考核总评第二名。”

这里没有人轻易说自己行,他们说信息化战场上所有人都是新手;这里没有人轻易说自己不行,他们说每个人都必须是作战链条上的过硬一环。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