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训练生产先进连” 探访先进秘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赖桥泉 常兴涛 张龙 刘正 发布:2018-08-16 09:38: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先进”续在忠诚担当上

2015年,“联合行动-2015B”实兵对抗演习激战正酣。“前方铁路遭‘敌’破坏,上级命你部迅速采取履带行军的方式机动至XX高地!”刚组织完坦克加固捆绑的时任连长柳王风突然接到紧急命令。

“现在距离XX高地还有580公里,一连刚经历12小时的恶战,人员和装备状态都已处于满负荷状态。”营长向导调建议能否将一连与已转入防御的二连任务对调。导调同意后,走出帐篷的营长被眼前的场景吓了一跳:星空下,一连已经完成车辆卸载,正在组织编队。

凌晨2点,编队准时出发。在夜间光照条件不足的情况下,柳王风把101车调到了最前面,为全连当起了开路先锋。

35小时,机动580公里,途中遭遇各类战术情况20余次,没有一辆车出现技术故障,一连创造了这次实兵演习的一个纪录。

“在1952年的笃正里伏击战中,一连官兵就是凭着连续作战、不畏困难的精神创造了辉煌战绩,新时代新征程,一连的铁血精神仍在熠熠发光。”教导员常兴涛告诉笔者。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