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训练生产先进连” 探访先进秘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赖桥泉 常兴涛 张龙 刘正 发布:2018-08-16 09:38: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训练生产先进连”曾经获得的荣誉称号。

 

 

“先进”落在强军急蹄上

“排长有了多兵种的指挥权,为什么战斗进展还不顺?”年初,一次合成营体制下的排战术综合演练落下帷幕,一排长马钰富因在上级工兵破障无效,组织本级加强工兵破障时,没把握好前出时机,导致战机被延误。

阵痛直叩灵魂,实战化训练的密码亟需破解。 “从单一兵种到合成作战,我们到底缺什么?”议训会上,支部一班人激烈的讨论着。

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管中窥天打不赢未来战争。新编制下,原有的战法打法已落伍,需要更新的不只是装备,指挥员的思维能力更需要一次头脑风暴。

“换编不换脑,不过是新瓶装旧酒。”支部一班人首先从自身入手,围绕未来作战实际需要,深入查找连队在训练中存在的各种“旧思维”“老套路”,进行新编制战法训法研究,开展分级分层训练……经过一番探索,连队总结出合成营体制下装甲分队与各兵种协同要点等多项成果,在全旅得到推广。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