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训练生产先进连” 探访先进秘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赖桥泉 常兴涛 张龙 刘正 发布:2018-08-16 09:38: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该连多年保持坦克战斗射击优异成绩。

 

“先进”铸在锐意进取上

去年5月,连队刚完成换装,装备有了飞跃式的发展。然而,在该车型完成第一次检验型实弹考核,一连不出意料的取得第一后,本应欢欣雀跃的射击技师杨慧德却眉头紧皱。因为全连的及格率虽达100%,但优良率却只有76.3%。

“不能达到优秀,也就意味着炮弹只是上了靶,而没有直接命中要害,将来上了战场,这是要吃大亏的!”杨慧德在军人大会上道出了缘由。

为了找出到制胜的方法,他联系兄弟单位找经验、请来工厂师傅查问题,从每个瞄准动作、每个部件上找根源……终于找到打不准的关键出在射手还习惯于用老方法进行瞄准击发,没有等瞄线和炮线真正重合在一起,使射击出现了偏差。

杨慧德的执着在连队引起了关于“信息化战场,我们究竟还缺什么”的蝴蝶效应。为了吃透新装备,全连官兵每天泡在车场,教材教范不离身,从每个电路着手,把各个部件的工作原理研究透;为了提高搜索目标的技能,他们专挑晨雾弥漫的早上在逆光条件下进行测判距训练……今年5月,在旅组织的专业比武考核中,一连官兵包揽了坦克专业所有课目的金牌。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