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首创文化连” 翻阅他们的英模脸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赖桥泉 童祖静 朱嘉睿 李小朋 发布:2018-08-17 08:34: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欢迎抗震救灾勇士凯旋。

 

奉献基因

——先烈遗志心铭记 结对帮扶暖人心

2013年3月11日上午,连队3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指导员吴宪华的带领下来到镇江烈士陵园,为战场捐躯的先烈扫墓,敬献花圈。

在人员点名环节,当吴指导员点到“沈国良”的名字时,所有官兵齐声答“到”。因为这个名字就是今天的主角,他用战斗精神、用完成任务、用党员的标准、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什么才是大无畏精神。

在沈国良烈士的墓碑前,他们召开了党小组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革命先辈的战斗精神和优良传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

祭奠完英烈,连队“皇甫爱心团队”的三名成员,在镇江退伍老兵联络员的带领下,来到了烈士沈国良的家中,看望慰问英雄年迈的父母,并与他们建立了帮扶对子。

在此后的5年中,连队官兵每年都会看望沈国良烈士的父母,将他们当作自己的父母来看待,亲切地称为“沈爸、沈妈”。“沈爸、沈妈”也多次来到连队看望这群“兵儿子”。5年的光阴,战士们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这份浓浓的血肉亲情丝毫没有改变。在2018年的炎炎夏日,连队官兵十分关心沈爸、沈妈的生活状况,从遥远的海训场集体写信寄回。雷达侦察连官兵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英烈父母的晚年增添了一份温暖。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