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首创文化连” 翻阅他们的英模脸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赖桥泉 童祖静 朱嘉睿 李小朋 发布:2018-08-17 08:34: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工作中的丁放心。

 

 

成才基因

——金牌班长标图员 小方格显大才能

入伍时文化程度不高的丁放心,从事标图工作已经有16年,当好一名标图员是他不懈的追求。为了将空情信息电码译成坐标,快速、准确地标定在上万个方格的图板上,他十分注重打牢耳、脑、手之间的协同训练基础。每天晚上躺在床上都收听单放机播放的电码的声音,边听边在脑中翻译,加强耳、脑对电码收听与翻译的默契程度。每天手握电键拍发电码上万组,提高电码翻译速度。不到一年,他就在集团军标图比武中夺冠,成为标图专业的行家。

13年来,他先后带出300多名标图技术骨干,确保了旅标图训练任务的完成。每逄部队重大演习任务,他总是积极请战,先后10多次参加原总部、军区组织的重大演习,次次准确快速地标出瞬息万变的空情信息。他也收获了沉甸甸的荣誉,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官标兵”“爱军精武标兵”,并荣立二等功1次。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