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米尔高原 边防官兵把自己活成大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小红 刘慎 刘南松 发布:2018-08-21 13:04: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从河坝取水浇树。刘慎 摄

 

爱情树

2010年7月,交往了3年的女友袁冬红来连队探望上士刘艳辉。

时值连队植树时节,这对恋人就在连队门前各自种下一棵红柳。两棵树相距43厘米,代表着边防连与恋人家乡之间4300多公里的距离。

站在树前,这对恋人约定,等来年树苗发芽,就携手步入婚姻殿堂。

女友离队后,刘艳辉每次巡逻归来,总要多看树苗两眼。暖和了就浇点水,降温了就用东西裹上树干,像照顾婴儿般照顾着两棵树。

第二年春天,原本成活率极低的树苗双双吐芽。刘艳辉激动地对袁冬红说:“咱们结婚吧!”

如今,两棵树越长越靠近,枝条也交织在了一起,被连队官兵亲切称为“爱情树”。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