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海防某旅“红一连” 连旗为啥这样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赖桥泉 范骏 沈兵武 邝艳龙 发布:2018-09-04 08:37: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就是东部战区陆军海防某旅“红一连”

这是一支英模辈出、灿若星辰的英雄连队。

这是一支转战南北、战功卓著的英雄连队。

这是一支英勇无畏、敢打必胜的英雄连队。

这是一支聚力转型、浴火重生的英雄连队。

【忠心向党 永葆本色】

新兵牛杨杨下连分到了海防某旅“红一连”。晚点名前,班长特意叮嘱:“咱们连点名与别的连队不同,会先点‘红一连’的名字,全连官兵要一起答‘到’。”

“为什么每次点名都要点‘红一连’?”新同志们对此都很不解。

新兵对“红一连”的精神真正理解多少?铿锵响亮答“到”很容易,但答“到”之后怎么办?这些问题困扰着指导员付超洋。

一次政治教育课上,他拿出打印的连史册,扉页上记满了批注。“刚到连队,我对为‘红一连’答‘到’也存在困惑,为了能够真正理解传统,我把连史作为自己学习的第一课。连队发展的基本脉络、重要节点,还有那些重锤般击打我的战斗故事,已经深深地印进了我的脑海。”指导员付超洋说道,“学习有时是枯燥的,但学习是认同连队的开始,不可或缺,我们都要上好这一课。”

一次,连队组织建制班比武考核,每个班的成绩以班级最后一名的成绩为准。出发不到2公里,牛杨杨就拉伤了大腿,一瘸一拐。付超洋几次叫牛杨杨上车,牛杨杨就是不肯。被强行拉上车后,牛杨杨竟难过得哭了起来……

眼前一幕让付超洋心里一震。连史上华东一级战斗英雄张明重伤不下火线,牛杨杨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不就是英雄品质的体现与传承吗?

讲评时,付超洋给全连讲了老营长张明的故事,告诉大家如何将英雄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训练之中,勾勒自己的军旅篇章。

从那以后,点名时再听到“红一连”,新同志们觉得“那就是在呼点自己”,答“到”的时候声音格外洪亮。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