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海防某旅“红一连” 连旗为啥这样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赖桥泉 范骏 沈兵武 邝艳龙 发布:2018-09-04 08:37: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精武善战 爱军习武】

如果有人问红一连的战士,他们最难忘的是什么?我想,他们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在南韭山岛的那段日子。

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声声战斗的呼喊,一次次激烈的对抗,一阵阵胜利的欢笑,至今,他们记忆犹新。

2017年的夏天,在那个炎热的季节,连队奉命参加上级联合战役演习。出发前,连队组织战前动员,每名战士在连旗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演习中,构筑工事所有物资都必须人抬肩扛,一袋一袋从山下运送上山。天气酷热,烈日炎炎,全岛几乎没有灌木用于遮蔽,80%的同志都不同程度出现脱水和晒伤症状。防御地段水资源匮乏,平均每人每天仅有一盆水,每天衣服都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面上都是一层厚厚的盐巴,40%以上的人的皮肤出现过敏的症状。即使这样,战士也无一人喊苦喊累、畏缩退却,在短短7天的时间内,连队先后组织20余次勘察、10余次模拟推演、构筑各种工事障碍400多个。全连官兵共同的信念就是从战斗打响的那一刻起,一定要坚守阵地,誓与阵地共存亡。

班长丁帅汤在此次演习中担任潜伏任务,深夜零点时分,他突然发现,海面上有一束光亮,忽明忽暗,由远至近,正在缓慢接近海滩。

而他所在的潜伏位置,地处悬崖断壁,如果从翼侧绕行,时间根本来不及,只有从面前的断崖下去,才有可能截获渗透之“敌”。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反手将枪绑于身后,一个跃起,就在没有丝毫保护的情况下,手指扣住岩石的缝隙,脚尖踩着可能松动的突出石块,徒手从10余米高的断崖攀爬了下去。

伴着夜幕,他迅速隐蔽,待可疑黑影靠近时,一个箭步踹膝锁喉一气呵成,成功抓捕一人,缴获冲锋舟一艘。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