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海防某旅“红一连” 连旗为啥这样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赖桥泉 范骏 沈兵武 邝艳龙 发布:2018-09-04 08:37: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实干担当 连魂传承】

作为常年担负上级战备值班分队的“红一连”来说,战备对于他们就是一种常态。在连队,官兵们常年保持着一种战备的状态,逐渐在官兵心中也形成了一种极其强烈的战备意识。

曹焘是连队的一名战士,由于伤病在医院住院。回到了单位后,上级给他开出了全休单,连队也安排他在卫生室好生休养,让他尽量保持休息,不要进行任何的剧烈活动。

一次上级组织的夜间战备拉动中,全连官兵都在紧张的准备着,在连队清点人员的时候,队伍里发现比预计参加拉动的人数多了一人。

原来本该休息的曹焘自己下意识的就打起了背包,站在了队伍里。考虑到曹焘的身体状况,连长要求曹焘不要参加。

“我也是军人,难道真的打仗了我就不上战场了吗?难道革命先辈说的那些轻伤不下火线都是假的?”直面曹焘的“反驳”,连长顿时哑口无言。

自打来到了“红一连”,曹焘就经常去营史馆,每一次看着革命先辈,曹焘总是想着,如果有一天上了战场,自己也一定要敢于冲锋,决不能当逃兵。为此,曹焘不论在任何时候都始终保持战备这跟弦,就像这次战备,就算自己是一个病号,但对于他自己来说,战备,他也不能少。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