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海防某旅“红一连” 连旗为啥这样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赖桥泉 范骏 沈兵武 邝艳龙 发布:2018-09-04 08:37: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岗位尽责 无私奉献】

“盐少放点!酱油多了……”

“把洗菜的水龙头开小点!”连队“大总管”陈明祥总爱用侦察兵的“火眼金睛”盯着生活中这些点点滴滴如芝麻般的小事。改革之初,他凭借着较强的责任心及工作标准,被“推”上了司务长的岗位,也就是从那一刻起,他“抠门”的精神渗透到连队后勤管理的方方面面。  

自“光盘行动”开展以来,司务长进一步的“精打细算”。每天饭菜的量都是结合实际用餐人数来制定,并且在打菜时严格“监督把关”。要是小值日一时“贪心”多打了半两菜肉什么的,那“布满杀气”的眼神绝对会“盯”到你手软。这个司务长有点“愣”。

连队官兵花钱大手大脚,还没到月底,就成了“月光族”。司务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就向连队党支部严正提出了“经济制裁”,以每月士官400元、义务兵200元的标准发放工资津贴,从“源头”上来控制好“输出”。“小气鬼”“铁公鸡”“瓷鹦鹉”……司务长身上的光环逐渐增多。这个司务长有点“狠”。

连队迎来紧张的“建制连比武”考核,前方“战事”吃紧,但后方的保障却越来越给力,中午有香喷喷的大骨汤和可口的水果,每天晚饭后司务长还给各排额外配发西瓜和绿豆冰。在司务长变大方的同时,官兵似乎渐渐明白了他的“苦心”,这都是从平时伙食里“节衣缩食”省出来的。这个司务长不太“冷”。

去年,战士王昊家里发生重大变故。司务长了解后,号召大家捐款救急,将自己攒着给老婆买首饰的工资带头捐出,还号召大家为王昊加油助力,此后陈明祥又多一个封号“及时雨”。这个司务长不缺“爱”。

任职司务长以来,陈明祥在后勤保障上尽心尽责,默默奉献。每到发放工资津贴的时候,从前一向“挥金如土”的上等兵马家杰震惊的发现自己卡上的存款已经上了5位数。回想这两年,自己改掉了“挥金如土”的坏毛病,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这笔钱我得打回家,让爸妈好好高兴一下!”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