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海防某旅“红一连” 连旗为啥这样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赖桥泉 范骏 沈兵武 邝艳龙 发布:2018-09-04 08:37: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几年,连队在革命战争年代的战斗作风和优良传统的熏陶下,始终保持一往无前、攻坚克难的战斗作风,圆满完成各项实兵演训、峰会安保、抗洪抢险救灾等大量急难险重任务,为建设国防、戍守海疆做出了突出贡献。

这支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连队组织“战斗力标准大讨论”“新条令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官兵将思想向备战打仗聚焦,不断积蓄打胜仗的底气底蕴。

连队把“精武至上,荣誉第一”八个大字、辉煌战绩和英模人物放在信息窗和墙报上,举办阶段性军事小比武,设立“龙虎榜”、建立“荣誉薄”,使官兵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熏陶与洗礼,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基因的传统活起来、实起来。

这支队伍,建连育人作风过硬。

新“红一连”传人不断挖掘提炼新时代建连育人内在实质。每年新兵下连,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参观营史馆,上的第一堂课是连史教育,第一次集合是向连旗宣誓。官兵们走到哪里,火红的“红一连”连旗就飘扬到哪里,英雄的“红一连”精神也就播撒到哪里。

人民群众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站,哪里有任务就往哪里担,哪里有危险就在哪里干。时代在不断发展变迁,但“红一连”官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未曾改变。宁波余姚遭受“菲特”台风肆虐,连队官兵奋不顾身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金塘遭遇山火,连队官兵敢为人先冲进火海扑灭山火;舟山遇台风袭击,洪水泛滥,同样是这支英雄部队,为百姓转移,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红一连”不愧为“人民的守护神”。

敢战,意味着具备了血性;善战,表明一支军队拥有了能打仗打胜仗的底气。在追逐胜战的道路上,“红一连”高举旗帜,始终按照实战标准“强筋壮骨”,着力锻造一支敢拼敢打、走在前列的钢铁部队。

先辈回头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在新的历史使命下,新一代“红一连”官兵高擎胜战旗帜,高唱打赢之歌,用自己的钢铁之躯守卫在祖国的东海前哨,以昂首向前的战斗姿态,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华章。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