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对决”,武警某部狙击集训落下战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原堃翔 蔡霖伟 发布:2018-11-22 11:42: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寒风中的嵩山,显得格外萧条,可武警某部的训练基地却令人热血沸腾。近日,武警某部狙击手集训总结表彰大会在某训练基地召开,大会表彰了3个优胜小组以及18名优秀学员,为集训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全天候严苛训练。蔡霖伟 摄

此次集训有7大类36个实战化课目,让每名学员不断挑战自己的身心极限,在“练技能,强体能、磨毅力”的过程中,进一步锤炼“准狙击手”们在实战背景条件下的战斗技能和恶劣环境下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

“只有在最真实的战场坏境,才能磨砺出狙击手一击必杀的特殊技能。”在伪装狙击这一课目中,狙击手们被分为两人或四人一组深入密林深处,随身携带的只有单兵干粮及一张破损地图,他们需要在24小时之内完成三处未知地域的目标狙杀,这样的考核条件近乎苛刻,可作为一名刀尖上的“舞者”就必须要掌握格斗技术、多种武器射击、伪装、野战生存等多项技能。走下考核场,该部某支队的狙击手田野抹了抹头上的汗水说:“当兵十几年,大大小小的集训参加了不下20余次,这样紧贴实战坏境还是第一次遇到。”

“只有攥紧实战化这把钢尺,才能催逼战斗力快速生成,水池、泥潭、丛林都是我们天然的训练场,从难从严才能更好地把控标准,确保狙击手们练出真本领,练出战斗力。”集训大队长申艳良坦言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