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的老兵要退伍了 祝你们归途如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姚能霞 李冠男 发布:2018-12-04 10:10: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无悔青春 军旅征程

文/姚能霞 图/李冠男

“老兵,你要走……”冬日的雪域高原,凛冽寒风中夹杂着别离的忧伤,一首《老兵你要走》再次把我们拉回属于一群热血男儿的退伍季。

回首来路,曾记否,恰同学少年,意气军旅梦?当肩章上有了时光的印记,渐旧的战靴走过青春的足迹。转眼,你已悄然走过了军旅人生的十几载春秋。斗转星移,热血男儿在军营集合,从此启程,是追寻,亦是坚守。

军旗下,响彻寰宇的是你紧握右拳的铮铮誓言;训练场上,流淌的汗水是强军路上最铿锵的步伐;战机旁,你忙碌的身影是你忠于祖国和人民最好的使命担当。总难忘怀,训练场上的挥汗如雨、执勤哨位上的默默坚守、大项任务前的枕戈待旦、荣誉奖章前的憧憬与渴望……一路走来,尽管曾受挫折,或许也曾想过放弃,可擦干眼泪,你依旧选择了风雨兼程。

怀念那一群人,陪着我们从懵懂少年成长为一名刚铁战士;怀念那一段故事,化作一抹亮眼的迷彩绿,点缀着我们的人生旅途;怀念那一段路程,没有太多惊奇,亦没有太多惊喜,重复到单调的日子里却让我们懂得了军人的价值与意义。

时间带走了光阴,带不走的却是永恒的回忆。忘不掉的,是老兵们曾在战鹰下忘我工作的身影,在跑道上挥洒过的汗水,在雪域高原站岗放哨时的坚毅脸庞。这一幅幅画面,是他们践行强军征途时的印记。

军令如山,归途如虹!今天你将离开军营,将踏上新的起点,说一声珍重,道一声祝福,岁月静好,天涯勿忘。愿你军人的品格不改,军人的情怀不忘,在新的岗位上谱写人生新的华丽篇章!

退伍不褪色,退伍不是结束,而是一个人生新的起点、新的坐标、新的方向。老兵!向您致敬!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