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2018】军旅小镜头 致敬亲爱的战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蔡川 发布:2018-12-27 08:22: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8年9月13日,青海格尔木,顶着大风走向训练场的官兵。

(蔡川 摄影并撰文)

每年年底的时候,我都会整理自己一年来拍摄的一些“有意思”的照片,这是一种仪式感,是对军营生活的敬畏,也是对摄影作品的整理,兴许还会让身边的战友看到,在我们奔波忙碌的时候还有这样一束“微光”去为大家守候。

今年我重新回到了基层,回到了新闻人眼中“火热的一线”。

然而,岗位使然,离基层越近,却离摄影越远。

虽然由于工作原因我不能经常拿起相机拍照,但不妨碍我用一双摄影的眼睛,去感受那些让人感动的场景,去发现那些我们会不经意间忽视的美。

所以,我会在一些方便的时机和场合,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些工作中、生活中一些有意思的瞬间。

所以,我会拍下那个满脸尘土的士兵,拍下那簇顽强的“战地黄花”,拍下那摆放整齐的扫把,还有那个看风景的背影……

最后,以今年的记者节那天看到的一段话献给自己,也献给即将到来的2019——

“日复一日的坚守终会云开日出,但愿你,依然朝着理想的方向,用镜头和笔尖,盛满执着,心有所往,致敬理想!”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