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天肝胆相照,中孟维和官兵共同执行警戒任务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张标 刘晓帅 曾林松 发布:2019-01-08 22:18: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孟维和官兵进行施工防卫演练

“中孟塞柬”四国共同完成施工任务,对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而言尚属首次。

分队长张标说:“经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授权,中国工兵分队主导完成此项施工任务,这就要求我们‘统下作业指令,统推施工进程,统一通联方式’,弥坚再难,也必须啃下这块‘硬骨头’。”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攻坚克难,赢得赞誉。

中国维和工兵分队施工负责人曾林松坦言:“因施工地域皆为沙质土壤,自卸车等轮式车辆行进困难,陷车现象常有发生,这不仅考验着驾驶员的操作技术,也提高了施工难度。”

摸索中寻求解决良方!据介绍,为克服陷车难题,经过多次论证实践,中国工兵分队决定在阻绝壕起点和中点设置两个集中装土点,用履带推土机开辟两条进出道路,这大幅度提升了施工效率。

编筐编篓,重在收口!在竣工之际,为方便当地民众通行,中国工兵分队使用平地机、推土机对阻绝墙外侧场地进行平整,这得到了当地民众的高度赞扬。

此外,中国维和官兵们不仅为当地受伤的少年进行消毒包扎,还在施工间隙教他们说汉语、打军体拳,因此“友谊之花”在他们心间生根发芽。

危险就在身边!近日,接东战区情报部门通报,加奥市区及周边发现数名恐怖分子活动迹象,抢劫冲突事件时有发生。

为有效应对安全威胁,中国工兵分队快反力量与孟加拉步兵营在施工点不定时组织安全防卫演练,重点演练情况预警、快速疏散、警告驱离、救治伤员等内容。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