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4个月,这名新兵这样告慰已逝母亲!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王鑫 薛嘉兴 于洋 发布:2019-01-14 21:31: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新兵茫然无助之际,这个旅一系列暖心举动办得漂亮——

“在父母生病临终时、在妻子生子临产时、在孩子升学临考时,只要没有打仗任务和确实离不开的特殊任务,都必须及时请假回家。”

得知情况后,该旅党委落实陆军首长有关指示,当即决定:为小秦特批7天事假,并由连队指派一名骨干护送回家,协调解决家中困难。

△2018年9月13日,部队管理科将事假假条送到秦海军手中

随后,机关和新兵营连都火速行动起来,为小秦收拾行李、订购机票、联系派遣送站车辆……短短两个小时后,小秦就坐上了返家的飞机。同时,旅里还协调当地人武部和民政局,对小秦家进行持续帮扶。

处理完母亲的后事,秦海军按时返回连队,继续投入紧张的新兵训练中。尽管依然悲伤,他还是下定决心,要好好训练,用优异的成绩告慰母亲。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